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Teaching Feast 學生作品 / 201409 ~201507 (導生班 118語資/ 307 / 113) / [118] B1U12 英詩介紹(12種形式)+學生分組英詩創作與分享

[延伸活動] 英詩創作 與 分享

主題: Poetry For Kids 

一共介紹了12種有趣的童詩/詩體, 並將學生三人分為一組,集體創作! 

Requirement: 必須理解詩的形式,書寫格式也要符合詩體的規定。

Topic: 自訂

Presentation: (1人) 簡介詩體(review) 

                       (1人) 朗讀詩的內容+解釋內容

                       (1人) 闡釋創作動機

 

(1) 

     Alphabet 順序加上敘事的內容,非常貼近半夜聲響給人帶來的恐懼,尤其怕鬼的應該都有類似經歷吧,幾個line有文法/句構的問題但大致語意表達清楚,很可愛~

(2)

        不論你認識或不認識Winnie the Pooh,看完這組同學的內容,也能有基本的認識,Kennings poem就是描述技巧,要能精準用兩個字去點出主題的主要特色,簡單明嘹,表現非常好!

(3) 

      這組將詩的標題直接灌上他們創作的目的: 就是要Silly, 一共創作了三首,因為她們說兩行實在太容易就可以寫完了,哈哈~ 確實每一首都很無厘頭,唯一的小缺點是韻腳並沒有壓得很精準,但娛樂目的十足沒話說。

(ps. Mark 是118的學生) 

(4)

      這組應該算是最偏中文作者的寫法了(Anita自己的感覺啦,中文人寫作都很著重在抒發情緒),主題很抽象,主要是表達找尋那道光的過程,最後發現家人是最重要的人生瑰寶。

(5)

      這首很容易就引起共鳴,因為我們才學過也看了關於"Apple of Discord" 相關的故事,這組有把伏筆留到了最後: 這場仗不過是眾神的遊戲一場,Anita尤其喜歡Last Three Lines,實在是很可愛!!  唯一未完的是,他們要創新一個nursery Rhyme,如果可以填個曲就太有才了~~

(6) 

      這首很有基督味道再加上大自然元素(請看葉柄處一共有七個生長要素),讀來清新不做作,當然句子可再潤試過,但shape poem其實不容易,這組已經抓到重點,表現很不錯。

(7) 

       兩位創作者將此詩設定是在描述他們喜歡的漫畫上:海賊王,沒看海賊王的我也能理解它會引起讀者熱血的原因,這組點出了漫畫裡對友誼的刻劃,以one piece為詩題+藏頭,將故事主人翁之間互動表達了出來,老實說是本班中,Anita最喜歡的一篇詩作! 

(8)

         又是另一個可愛之作,創作者表達因為寫的時候是下午第一節課,剛睡醒還想睡的狀態,因此腦中浮現了這個主題,哈哈~ 將生活寫入詩中是保持創作動能的第一步阿。

(9) 

      這組創作者將本班的Dean同學拿來當標題,簡單的五行詩,把Dean的特徵都寫出來了,哈哈~ 笑果十足,嗆人力道隱含在最後一個同義字,感謝Dean的大方。

(10)

          這是很簡單的鑽石七行詩,小孩通常都能獨力完成這個詩體,這組挑的正反主題:男女朋友,當中充滿她們這個年紀對愛情關係的看法,以及異性的看法,就是青少女的解讀和筆觸,Anita來寫的話,描述的字應該都不一樣,歲月阿...

(11) 

      排句是12個詩體最困難的,因為意境表達不是容易的事,但是這組令人眼睛一亮,血腥童話故事這樣的主軸,讓大家都讀過的童話故事人物有了新的描寫角度,第二篇甚至在顏色上舖了個梗,受到本班同學的大力讚賞。

發表創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