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aceBook留言版

校內體育競賽報名 / 105學年度 / 高一新生盃拔河賽競賽規程

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等學校105學年度新生合作盃班際拔河競賽規程

 

    的:増強學生體能,培養團隊合作精神,提升運動技術,促進情誼。

主辦單位:學務處,本校員生消費合作社。

協辦單位:體育組。

參加單位:本校高一每班限乙隊,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參加(每隊25人,另替補選手:男生3人;女生3人),導師為當然領隊。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5104()中午12:30為止,報名表請繳交至體育組。

競賽時間:10510 14日起。(抽籤後依賽程表出賽)

競賽地點:本校一百公尺跑道。

    籤:10510 07()中午1230桌球室。若逾時未到,由體育組代為抽籤,不得異議。

比賽制度:混合組(男生10人、女生15)118119合班參加競賽,三戰二勝單淘汰制。

比賽方式:拔河場地劃一中線,中線左右一公尺處各畫一決勝線,拔河繩中繫一紅布標幟,裁判員發出"預備"口令時,比賽雙方對源於決勝線後緊握繩索,裁判員喊開始(鳴槍)時,全體合力拉繩,在30秒內能將繩中央紅布標幟拉過決勝線者即獲勝。

十一、    比賽規則:

賽制採單淘汰制。

各隊須依規定之時間到達場地,接受點名,點名時人數不足以棄權論,不得要求補賽。選手須穿著體育服裝且不得赤腳參賽。

每一場比賽分三局,採三戰二勝制,每一局比賽為30秒,每局中間休息三分鐘。

任何一局比賽至30秒尚未分出勝負時,以紅布標幟偏向何方為勝。

每場比賽開始先抽籤決定場地,第二局交換場地,若有第三局比賽則重新選場地。

每隊得設指揮一名,除指揮外,其他人不得進入比賽場地,比賽進行中不得更換人員(除非受傷,方得更換候補人員),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繩子應向後拉,不得故意左右搖擺或前送,故意傷害對方,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比賽時每隊最後一位選手得戴頭盔,預防危險。

繩子不得纏繞手臂,每隊最後一位同學繩子必須從身體前方沿著身體至背後,再斜上至對側肩上,多餘的繩子應經由腋下向後;不可將繩子纏繞身體,以免發生危險。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不適合劇烈運動的同學切勿參加。

(十一)、      其他比賽規則未盡事宜,依據中華民國拔河比賽規則施行。

十二、獎勵:競賽取前四名班級,各頒發錦旗及獎品以茲鼓勵。

十三、本實施計畫,陳請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消息公佈欄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