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資訊研習 / 行政NAS主機操作

行政NAS主機操作

 

 

一、如何使用行政NAS主機
二、如何更改密碼
三、如何連線網路磁碟機

 

 一、如何使用行政NAS主機

1.登入主機:

開啟我的電腦,於網址列輸入 \\192.168.100.12 或 \\nas ,接著輸入處室的帳號及密碼來登入


2.帳號密碼通過後就可開始使用。檔案存取方式與一般資料夾或隨身碟一樣,可直接用複製(Ctrl+C)→貼上(Ctrl+V)即可。(依照登入帳號的不同,每個處室帳號只能存取自己處室的資料夾,無法閱覽其他單位的檔案)。

(1)「公用照片區」「公用影片區」可存放各單位歷年來的各類活動照片及影片。
(2)「share全校」是提供各處室交換檔案用(校內交換檔案可以不必再email傳遞),其它處室無法瀏覽,歡迎多加利用。
(3)「share校長室」是提供校長室交換檔案用(校內交換檔案可以不必再email傳遞),其它處室無法瀏覽,歡迎多加利用。
(4)「share教務處」是提供教務處交換檔案用(校內交換檔案可以不必再email傳遞),其它處室無法瀏覽,歡迎多加利用。
(5)「share學務處」是提供學務處交換檔案用(校內交換檔案可以不必再email傳遞),其它處室無法瀏覽,歡迎多加利用。
(6)「share輔導處」是提供輔導處交換檔案用(校內交換檔案可以不必再email傳遞),其它處室無法瀏覽,歡迎多加利用。
(7)「share總務處」是提供總務處交換檔案用(校內交換檔案可以不必再email傳遞),其它處室無法瀏覽,歡迎多加利用。
(8)「share圖書館」是提供圖書館交換檔案用(校內交換檔案可以不必再email傳遞),其它處室無法瀏覽,歡迎多加利用。
  

 ※目前各處室的儲存空間為100GB,如果不敷使用,或是需要另外開立帳號者,請洽資訊組處理。
 
 3.各處室帳號(密碼同文華網站後台帳號密碼)

處室

職務

帳號

校長室

校長室

principal

校長室

校長秘書

secretary

教務處

教務主任

academic

教務處

教學組

teach

教務處

註冊組

register

教務處

試務組

exam

教務處

設備組

equipment

教務處

特教組

special

學務處

學務處主任

student

學務處

主任教官

military

學務處

訓育組

citizen

學務處

社團活動組

activity

學務處

生活輔導組

discipline

學務處

體育組

athletic

學務處

衛生組

hygiene

輔導室

輔導主任

counsel

輔導室

輔導工作委員會

guidance

總務處

總務主任

affairs

總務處

庶務組

maintenance

總務處

文書組

document

總務處

出納組

cashier

圖書館

圖書館主任

library

圖書館

資訊媒體組

information

人事室

人事室

personnel

主計室

主計室

accounting

 


二、如何更改密碼

1.打開文華高中首頁,從【校園資源】→【網路硬碟】→「行政網路硬碟(NAS)」進入



2.輸入各處室的使用者帳號與密碼

 

 

 

如何更換密碼?

1.按下右上角的人頭按鈕,選擇「個人設定」。

2.點擊視窗下方的「這裡」連結。

3.此時會開啟新分頁,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為正常警告訊息,可不必擔心),按下左下角的「進階」:

再按下「繼續前往 192.168.100.13網站(不安全)」連結即可(校外無法修改)。

4.輸入原先的密碼並點擊「下一步」

 

5.在下方輸入兩次欲設定的新密碼,按下〔更新〕即可完成密碼修改。

 


三、如何連線網路磁碟機
 
如果你不想每次都輸入帳號跟密碼來登入行政NAS主機,可以將行政NAS主機上的資料夾直接連線網路磁碟機來使用。
 
1.在登入 \\192.168.100.12   或 \\nas之後,在處室專屬的home資料夾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連線網路磁碟機】




 

 

 2.選擇一個沒有在使用的磁碟機編號,選好之後按下〔完成〕。

3.以後只要打開「我的電腦」,就會出現一台網路磁碟機,點二下即可連線使用了。

 

 

文華高中圖書館 文華高中圖書館 中台灣聯合文學獎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