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沿革

本校於民國七十八年七月一日正式設校,第一年暫借台中二中校舍授課,當時並無圖書館的設置,只在每班教室設置書櫃,提供參考工具書以及各類書籍服務同學。 第二年遷回本校,修業樓正施工中,所以借用善群樓二樓一間教室為圖書室。一方面積極增購圖書;一方面進行新購圖書的分類編目工作。至八十年十月十四日搬入 現址,才以嶄新的面貌正式營運為全校師生提供最佳的服務。

自民國八十年第一任主任廖鳳枝先生任事經營,奠立本館今日的規模及經營標竿,廖主任八十二年轉任教務主任,旋於八十五年榮任新竹高工校長。及民國八十二年 黃壽國先生接任,更充實館藏與追求管理現代化。黃主任於八十八年任滿退休,轉而榮任私立大明高中校長室秘書;其後由戴仁傑老師接任至九十二年七月;當年八 月始由彭維光老師接任至九十五年七月,同年八月由陳沛郎老師接任。陳主任於九十六年八月榮任國立新營高中校長,同年八月由蘇俊宏老師接任至九十九年二月轉 任總務主任,同年二月由劉慶富老師接任圖書館主任。101年八月改由莊文庭老師接任圖書館主任,除延續過去優良的圖書館經營理念之外,更加速有關電子圖書 設備的更新與管理,並與各學科教學研究會共同推動閱讀活動。

自開館以來,在陳時宗校長積極推動,全校師生的配合與指導,以及工作同仁的辛勤耕耘下,已具相當規模。八十四年蔡瑞榮校長視事,尤其重視視聽媒體的傳播因 而成立全國少有的「影音中心」,建立媒體化的步驟進入「同步傳播與社區連線」的新境界,為圖書館事業邁進一大里程。八十九年葉麗君校長就任,秉持全人教育 之理念,積極配合新世紀教育改革的方向,精心營造「精緻、恢宏」的校園文化氣息,對圖書館推展讀書運動深致期盼,期能繼續為國家社會作育英才,培育出能夠 適應新世紀社會生活,進而領導二十一世紀社會國家發展的優秀公民。九十七年八月劉永順校長就職,期盼深耕閱讀開發潛能積極推動共同閱讀書目。101年八月 薛光豐校長就職,除積極規劃圖書館人力資源之外,更期望圖書館能成為全校師生的教學資源中心,擘劃文華校園具有濃厚的學術研究氛圍,成為優質高中。

文華高中圖書館 文華高中圖書館 中台灣聯合文學獎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