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心媽媽聯誼會 / Q&A問題與解答

Q1:文華愛媽需要做什麼事情呢?
A1:文華愛媽聯誼會設立的宗旨是以陪伴學生夜讀,並且開設家長成長講座,辦理聯誼活動為主;夜讀工作內容為學生晚自習的安全與秩序維護管理。
 
Q2:需要固定值勤嗎?
A2:目前值勤時段為每週星期一至星期四晚上19:00~21:00,每時段只需兩位志工協助勤務,所以不需固定值勤,只需要按照每個人的時間每月排班即可。
 
Q3:為何愛媽群組又細分?
A3:目前文華愛媽聯誼會區分兩大主軸:
一、愛媽聯誼:開設家長成長課程、餐敘、旅遊與會務推動(跳蚤市場、愛媽招募、愛媽相關會務處理)。
二、志工值勤:晚上19:00~21:00協助圖書館執行夜讀學生自習安全與制序維護。
只要是會員皆屬於文華愛媽聯誼會,但如能配合學校值夜輔則會將會員納入文華志工群組,以利排班及辦理保險等作業,並將聯誼會所有成員平均分配至下列四組,方便各組長會務聯繫佈達。
(1)夜輔組
(2)文書組
(3)活動組
(4)總務組
 
Q4:加入愛媽好處有哪些?
A4:加入文華愛媽聯誼會將多一個管道了解孩子在校狀況、快速取得升學資訊,並可與愛媽會員進行各類交流,也可透過會上辦理的活動與講座自我成長。
 
Q5:只有媽媽們能加入嗎?
A5:文華愛媽聯誼會歡迎所有的家長加入,共同成長。
 
Q6:孩子畢業了還可再加入嗎?
A6:文華愛媽聯誼會的家長不用隨著家中孩子畢業,希望能將愛繼續留在文華,陪伴所有文華的學生。
 
Q7:為什麼志工需要收取會費?
A7:因高中志工並未取得教育局志工經費補助,文華愛媽聯誼會的所有經費都需自行籌措,為讓各項聯誼活動順利推動,所以每位會員採取年費制(一千元),新會員加收500元制服費用。
 
Q8:請問經費都用在什麼地方?
A8:向每位會員所收取年費將用於愛媽講座、成長課程、餐敘與旅遊……聯誼會之活動。
 
Q9:我對加入文華愛媽聯誼會有興趣,請問我可以跟誰聯繫?
A9:請致電圖書館詢問。電話:04-23124000 分機 617。

文華高中圖書館 文華高中圖書館 中台灣聯合文學獎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