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設備及教室管理 / 專科教室 / 家政烹飪教室安全守則

        家政烹飪教室安全守則

  1. 學生課堂中發現下列設備:天然氣管線、瓦斯爐、電烤箱、電源、水槽管線..等,有故障情形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向老師反應。
  2. 學生不可擅自開啟天然氣管線總開關。
  3. 無教師在場時,嚴禁學生自行使用烹飪教室。
  4. 教師先行示範各種烹飪用具使用方法,學生了解後才可使用。
  5. 使用刀具時注意安全,切完立刻收掉。不可玩鬧嘻戲,生食熟食菜板不混用。
  6. 使用爐子時,注意旁邊不放易燃物。
  7. 使用電烤箱搬動熱烤盤時,每次只能一組、拿一盤。
  8. 使用電烤箱、蒸鍋、熱鍋時,隨時注意用熱手套、觀察下一個動作產生的熱蒸氣、搬動時注意旁邊同學,避免燙傷。
  9. 不小心地上滴了油、一灘水、都要立刻擦乾淨避免滑倒,維護自己及旁邊同學的安全。
  10. 下課後,學生應將爐火開關及各組天然氣管線閥關閉,教師應將烤箱電源總開關關閉。
  11. 教室使用後,用具設備及使用區域範圍由使用人員打掃清潔,並由教師檢查後方可離開。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