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設備及教室管理 / 專科教室 / 專科教室使用及管理規則

        專科教室使用與管理辦法
.主旨:為維護並充分使用本校各項教學資源,有效發揮專科教室功能,提教學品質,特定本辦法。
二.主辦單位:教務處
三.協辦單位:學務處、總務處、圖書館、輔導室、會計室
四.實施期間:九十一學年度起
五.實施說明:
(一)各專科教學設備、教具、媒體:
1.各專科教學用設備、教具、媒體一覽表儘速整理造冊(以該學年度登錄為主)後,分別發予各專科教室懸掛,請老師們參閱、利用,以提昇教學品質。
2.各專科教學用設備、教具、媒體將由設備組與各專科教室管理老師共同維護與管理。
3.一覽表所列數量、放置地點,若老師依表查尋未果,請向設備組(或管理老師)洽詢。
4.設備組將儘速整理、規劃,完成後再予詳細編輯造冊,屆時再製作發予每一位老師。
(二)各專科教室現況:
1.各專科教室的管理老師,自開學初即全力整理專科教室,倍極辛勞,請有關老師多多支持與配合。
2.歷史、地理視聽教室、語言教室(一、二)、可向設備組(或管理老師)預約登記申請教學使用。
3.物理、化學、生物、地科實驗室、可向設備組(或管理老師)預約申請實驗教學使用。
4.美術、音樂、工藝教室(一、二、三)可向設備組(或管理老師)預約申請藝能教學使用。
5.家政教室(一、二)、縫紉教室(一、二)等其他專科教室可向設備組(或管理老師)預約申請教學使用。
6.電腦教室(三、四)可向設備組預約申請電腦(多媒體)教學使用。
7.電腦教室(三)將整理內部設備後啟用。
8.語言教室(三)重新佈置內部設備後,重新啟用。
9.為了呈現各專科教室之特色及營造該科的教學環境氣氛,使各教室得以最佳狀況,供老師們使用。請各科管理老師召集相關老師就有關該教室予以適當佈置,所需經費由學校統籌支付。
(三)專科教室使用:
1.各專科教室之管理辦法(如附件一)已加框分別懸掛在各教室內,屆時請使用老師向學生詳加說明,並要求學生遵守有關規定。
2.為了發揮專科教室之特色及設備管理成效,灌輸學生對教學資源之愛惜,專科教室(視聽教室除外)以供該科教學使用為主,儘量不再對其它科開放使用(視聽教室以預約先後為準)。
3.使用專科教室,請老師們向管理老師預約登記(如附件二),以便依約定時間使用。(縱使與管理老師比鄰而坐,亦請配合,以供專科教室使用之時數統計及設備之維護管理)
4.預約登記日期以一週內,最遲至使用前一天為限。(當日登記使用,將造成管理與維護上成諸多不便)
5.工讀生每天第七節下課會至管理老師處查看次日使用班級,並簽名以示確認。
6.工讀生在使用前(下課時間),持使用登記簿至教室開門並巡視教室一遍。
7.使用老師請在下課期間到達教室,以配合管理及借用所須媒體。
8.老師上課完,請填妥使用登記簿,在下課前三分鐘要求學生關妥門窗、窗簾、水電、瓦斯,並撿拾地面、抽屜垃圾,設備歸位以維護教室安全及整潔。工讀生會在下課時至教室再巡視一遍,並收回登記簿、鎖門,若有違安全、整潔規定或設備破壞之班級將予記錄糾正,並通知管理老師及設備組以追查責認之歸屬。
9.工讀生係在校生,請老師們多予指導、支持,若有怠忽職責者請通知設備組。
(四)附則:
1.軍訓、體育課雖因天候關係,可能無法事先預約,若遇雨天又需使用視聽教室以不與預約班級衝堂為原則。
2.91年9月1日前有向設備組借用公物的老師,請儘速歸還,以便核銷,重新辦理借用手續。
3.91年9月1日後,凡是向設備組借用設備者請於學期結束前主動繳回,以便作設備之維修、保養。
4.凡設備有使用乾電池者,請留意在不使用電池(改用AC110V)時務必退出乾電池。
5.只要對教學有助益,對學生學習有幫助,再多得投入都值得,專科教室要能持續最佳狀況供老師、學生使用,唯有靠全體師生,共同努力、配合。教務處隨時歡迎老師們提供間建設性的寶貴意見。
6.各專科教室管理老師(如附件三)所示。
7.本辦法陳請校長核示後公佈實施。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