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學競賽活動 / 其他 / 2011年-科博館「絲路行」特展學生趣味搶答競賽活動

◎ 有意參加的同學請於8/10前至「設備組」填寫報名資料,每隊由3名同學(不限性別、班級、年級)組成,科博館建議因搶答內容涉及「科學」及「人文社會知識」,建議同學跨類組組隊。本校可報名隊數上限為3隊,若8/10前已滿則提早結束報名。
 
 
◎ 活動目的: 
    增進台中地區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及國小學生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絲路行-通向現代世界的古老道路」特展內容的認識與瞭解,並延伸學習特展相關自然(天文)與社會(歷史、地理、人文)等科學知識,特辦理本項競賽活動。
 
◎ 活動日期:
100年8月13、20、27日,9月3、10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
 
◎ 競賽方式:
1. 8月13、20、27日及9月3日各進行資格賽程,產生週冠軍代表隊,並於9月10日進行總決賽,產生冠、亞、季及殿軍名次。
2. 資格賽活動日分別進行初賽及複賽兩個賽程。
3. 資格賽時,各參賽隊伍於活動當天,依報到順序抽籤的方式決定初賽分組名單。每回合初賽由3隊共同進行12道題目的搶答活動。活動結束時,以積分最高的隊伍取得參加複賽資格。若有積分相同之情事發生,則由裁判持續提問,並由積分相同之隊伍再行搶答,決定勝負。
4. 3回合初賽的優勝隊伍,共同參加12道題目的複賽搶答活動。活動結束時,以積分最高的隊伍取得週冠軍資格。若有積分相同之情事發生,則由裁判持續提問,直到決定勝負為止。
5. 總決賽時,各週冠軍隊伍於活動當天,依報到順序抽籤的方式決定冠亞軍單淘汰賽的分組名單。週冠軍隊伍兩、兩於活動當天各進行12道題目的搶答活動。活動結束時,以積分較高的兩隊隊伍各取得晉級的機會,再以12道題目的搶答活動,爭取冠、亞軍的名次。而兩積分較低的兩隊隊伍同樣以12道題目的搶答活動,爭取季、殿軍的名次。若有積分相同之情事發生,則由裁判持續提問,直到決定名次為止。
 
◎ 獎勵:各優勝隊伍獎勵方式如下:
獎 次   名 額 獎 項
冠 軍各一隊1.獲得「遠東愛買禮券」12000元整。
2.每位隊員獲本館附框獎狀一紙。
亞 軍1.獲得「遠東愛買禮券」9000元整。
2.每位隊員獲本館附框獎狀一紙。
季 軍1.獲得「遠東愛買禮券」6000元整。
2.每位隊員獲本館附框獎狀一紙。
殿 軍1.獲得「遠東愛買禮券」3000元整。
2.每位隊員獲本館附框獎狀一紙。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