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科學教育活動 / 科學活動 / 2012年-法國高等學院預備班甄選我國高中數理優秀應屆畢業生簡章

有意參加甄選的應屆畢業生,
請於9月5日(星期一)前備妥資料繳至設備組,由設備組統一報名。
資訊摘要如下,詳情請見簡章:
 
◎ 報名時間及方式:
- 時間:100年(2011年) 9月7日(星期三)-9月9日(星期五) 
- 上午09:00~下午16:00。
一律採團體報名,由就讀學校向各區承辦學校集體現場報名
 
◎ 實施對象:
(一)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
(二) 公私立高級中學三年級學生 (2012年6月高中畢業),
數理成績優秀,經校長推薦者,
各校報名人數以不超過該年級總人數3%為限 (本校上限為24人)。
(三) 男生須民國83年1月 1日(含)以後出生者。

◎ 錄取名額:
由甄選筆試錄取20名,得視成績增減錄取名額;20名獲選學生於臺灣法國文化協會接受法語課程後,由法國在臺協會辦理法語考試及口試及確定赴法國高等預備班就讀人選(至多10名)。

◎ 學雜費:
高等學院預備班二年,每年學費約為16,000歐元,由法國政府全額補助,我國教育部補助經濟艙來回機票乙張。其餘費用(如行政雜費、食宿費、交通費及保險費等)由學生自行負擔,原則上我國學生之相關待遇與法國學生完全相同。
報考高等工程學院報名費用由學生自行負擔。
高等工程學院三年的學費,視學生報考的學校及考試結果有所差異,一般而言,每年的學費在20000至30000歐元之間。絕大多數的理工學院為國立,且學費不因國籍不同而有差別,90%%u7684學費由法國政府資助,學生僅負擔10%%u53CA其餘雜項費用(如食宿費、機票、交通費用、保險費等由學生負擔);私立的理工學院及小部分國立理工學院對非歐盟國家的學生採不同的學費標準,學生每年所支付的學費上限為8000歐元(注意:此為參考數據, 因每年的學費可能會有所調整)。
學生在選擇報考學校類組時,須注意收集不同學校的學費訊息。
 
 
◎ 甄試日期:100年(2011年) 9月25日(星期日)09:00-13:00
 
◎ 中區報名及甄試地點:國立臺中第一高級中學(臺中市北區育才街2號)
 
◎ 甄試科目及評分方式:只考數學一科(考題由法國教育部以英文及法文命題,考生以英文或法文作答),應試後考卷送回法國評分。
 
◎ 甄試結果:預定於2011年10月底前公布。
檔案下載甄選考試報名人數統計表

檔案下載報名表
檔案下載簡章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