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普通教室教學器材管理要點:       

 
★(電腦每天放學後要記得關機,否則隔天會自動關機)
 
一、目的:為了使普通教室教學設備能夠充分發揮教學功能,保持最佳狀態,訂定本要點以規範學生正確的使用設備。
二、管理要點:
    1.教室教學設備包括單槍投影機、電視機、錄放影機、班級電腦、電腦螢幕、轉換器、鐵櫃、投影機、CD手提收錄音機、電動板擦機、銀幕(投影機用)、遙控器、麥克風線及藍芽主機。由各班【資訊股長負責管理與維護,每學期由設備組視各班使用與維護狀況考核負責人之獎勵與懲處。
2.上課完畢,請資訊股長關閉電源、電器設備、置物箱等。班級單槍投影機使用完畢時,請注意機器有延遲關機散熱的狀態,此時切勿拔開電源線,以免影響機器的正常功能。
3.教學設備若有正常使用時之故障,資訊股長至設備組詳細登記故障狀況,以便儘速維修。
4.使用錄影機播放教學相關影片需經該節任課老師許可後,資訊股長須遵照規定時間,至設備組登記借用鑰匙記錄,借用各班錄放影機櫃的鑰匙。上課完畢後,確實關閉櫃子,歸還鑰匙,若遺失櫃子鑰匙時,由班級班費負責賠償。
5.板擦機使用方法如下:(1)每天將板擦機內海棉取出清洗,需【曬乾】再裝回。(2)海棉的光滑面朝外。
 每天放學時請資訊股長關妥門窗,以免器材損失。若因未關妥門窗以致遺失器材者,亦由班級班費負責賠償。
若有下述6至11要點的違規行為,違反者請學務處依本校獎懲實施規定第8項第13款處分。
6.錄影帶、投影片、電影片、幻燈片之使用,須配合課程按進度實施。非有關課程內容或由學生攜帶之影帶,一律禁止播映。
7.未經教師許可,不得任意啟用教室視聽設備,或私自收視各種節目。
8.教室之視聽設備由任課老師親自操作使用,學生不得自行操作使用,或私自收視各種節目。
9.學生應愛惜公物,不得蓄意破壞,非正常使用之損壞,需負責賠償。
10.班上電視學生不得私自連線天線、訊號線收視各種節目。
11.其他非教學使用等行為。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