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健康促進計畫 / 校園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

    國民健康署102年統計指出:依據高中、高職、五專學生健康行為調查結果顯示,15-17歲青少年()曾有性行為百分比為10.2%;最近一次性行為有避孕之百分比85.2%,但尚有近15%的青少年在最近一次性行為時,沒有進行避孕措施。未成年青少女懷孕不僅會對個人及新生兒的健康造成影響,也有多數青少女在就學中,因懷孕生子而中斷學業,間接影響到自我的身心靈發展。

    衛福部疾管署公佈103年感染愛滋病毒者,依職業別統計表結果顯示,學生族群占:11.09%。分析發現感染年齡從15歲起,人數持續增加,顯示從青少年開始,不安全危險性行為增加,導致感染人數大幅成長。有鑑於此,建立正確性知識與態度行為,實刻不容緩。

     校園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之相關訊息,請連結~健康九九網站之青少年好漾館https://health99.hpa.gov.tw/theme/256網頁,,正值青春年華的青少年朋友們在身體開始蛻變為成人時,因為賀爾蒙分泌,生、心理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為此,提供青少年性健康相關資料,共同關心青少年成長路上的蛻變。

消息公佈欄

youtube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