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省思 / 帶隊加拿大高中生 參觀水碓聚落落(2011/04/27 聯合報)

加拿大高中生 參觀水碓聚落
http://www.udn.com/2011/4/27/NEWS/DOMESTIC/DOM4/6300050.shtml

加拿大沙其省高中14名學生來台進行國際交流,文華高中安排多元課程讓這群青年體驗台灣文化,昨天參觀南屯區水碓聚落,來訪學生拿出相機猛拍,還體驗燒香拜拜的民俗文化,直呼「台灣很棒、很好玩。」

文華高中教學組長蔡美瑤指出,這群加拿大高中生預計來台一周,其中有些是華人第三代,很少說中文,也不了解台灣文化,這次校方以「遇見幸福城市」為題,帶學生騎腳踏車行經南屯溪畔自行車道、平安古道,造訪已有300年歷史的水碓聚落,還參觀楓樹社區誠實商店。

台中原鄉發展協會總幹事江慶洲負責解說導覽,學生依序進入土角厝,馬上感受一股涼意,體驗台灣最傳統的綠建築,還在廳堂內點香敬神,外國學生有樣學樣,都覺得很新奇。

她說,這些區域都是都市中難得的田園風光,加上歷史悠久的老聚落,期盼能給這群外國青年留下深刻的台灣印象,多名已推甄上大學的高三學生,也隨行陪同參訪,用流利英文協助解說,行銷台灣文化。

沙其省位置在加拿大中部,選擇台中進行國際交流特別有意義,17歲的Cassidy說,來台之前就對亞洲文化很有興趣,來台後更是覺得一切都很棒,只是氣溫有點熱,「很希望下次家人也可以一起來。」

attachments/201104/6487150426.jpg

 

【2011/04/27 聯合報】http://udn.com/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