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衛生保健 / 衛生教育 / 衛教資料 / 菸害防制:校園全面禁菸勿違法

菸害防制:校園全面禁菸,請勿違法

工人在校園抽菸 1人擬罰1萬

 更新日期:2010/10/02 04:11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真白目!本報披露工人於校園大剌剌抽菸,公然違反菸害防制法,工人仍不當一回事,屏東縣衛生局昨會同警方突擊至正國中,一舉逮獲三名工人在校園吸菸,衛生局開出三張罰單,不排除以最高罰則罰處每名工人一萬元罰款。

 

本報日前接獲家長爆料,指正在施作防震工程的學校,工人無視師生健康與教學環境,在校園裡吞雲吐霧,公然違反菸害防制法,引起師生反感,記者突擊校園時果然見到有工人利用休息時間抽菸,至正國中校長陳嘉音十分重視,立即向全校師生及工人廣播,還以國台客語三種語言勸導。

 

不料竟有工人依然如故,無視校方苦口婆心,繼續在校園工地吞雲吐霧。衛生局昨會同警方突擊至正國中,一連逮到三名工人叼菸吐霧,當場開出三張告發單,衛生局將祭出每人最高罰款一萬元。

 

諷刺的是,校長陳嘉音昨透過一名工頭向其他工人宣導禁菸,沒想到才剛勸導完,這名工頭竟也被衛生局查獲在校園吸菸被罰。

 

校方已於校園各角落廣貼禁菸標誌,並自製工人號碼牌,要求工人進入校園必須貼戴,只要違規抽菸,師生都可以記錄監督,校方會立即把名單交給包商,要求改善並罰扣款,校方也不排除用手機拍錄下,直接送交衛生局開單告發,希望維持校園空氣清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