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才選拔 / 文青會 / 文華青年自治會簡介

文華青年自治會介紹

 

  文華青年自治會簡稱文青會。所謂「文青會」就是由文華高中學生所組織而成的學生自治團體,其成員包括二年級的幹部群以及全校各班的文青班級代表,而會原則包含全體文華高中所有學生。

  每班一名的文青班代會在每月固定時間與幹部開會以討論學校事務,學生們可藉由文青班代將意見與訴求經由文青會整理來傳達給學校。因此,擔任聯繫學生與校方之間的溝通橋樑,就是「文青會」最大的使命。文青會也將在新學期初招收儲備幹部並提升學生自治及活動的各項能力,之後將挑選表現優異之儲備幹部為下一屆正式幹部之優先人選,歡迎想充實自己的高一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整學年度下來,文青會為學生對內、對外都有策劃活動。以對內來說,簽訂VIP特約商店、舉辦校慶舞會、發行校慶紀念徽章等校慶紀念品,這些都是基於學生福利以及增添高中文化色彩而為各位所策劃的活動。對外而言,文華高中是學生自治組織聯合交流茶會的中部主辦學校之一,幹部群會藉此活動與全國各校學生自治組織達到良好交流,並藉此提升文華高中的知名度。此外,文青會在爭取學生權益方面同樣不遺餘力,期待未來能積極地為大家爭取一個更好的環境。

  此外,在高一下學期時,文青會將會舉辦新一屆文青會長選舉以及幹部甄選,歡迎有意願、有抱負、有熱血的高一學生們能踴躍參選!最後勝出的幹部群將會接替我們在下一年延續文青會的精神與使命。

  最後,在未來的一年裡,期許能藉由文青會讓學生與學校達到良好的活絡互動,請各位多多指教!

 

文青會粉絲專頁:http://ppt.cc/RAzJ

FB搜尋:文華青年自治會

 

文青會幹部工作職掌簡介

 

  長:策劃、統籌文青會事務的領導者與最高決策者,帶領幹部群與校方聯繫。      

副會長:協助會長推動、監督工作,會長不克出席時的第一代理人。     

學權組:彙整民意及聯絡各處室,反映學生對學校提出的意見。

活動組:籌劃、舉辦校內年度學生活動以及會內活動。      

校學組:性質屬校內公關,負責調查民意,是與校內聯繫的第一陣線。並與校慶紀念品廠商接洽關於校慶紀念品事宜。      

公關組:與外校交流以及洽談事務,增進本校對外關係,並對外宣傳本校。      

美宣組:負責各種活動的美術設計、場地佈置以及美工。      

總務組:管理會費、編列詳細收支表、採購會內物品。      

會議組:記錄會議內容,管理開會流程及秩序,並與組長做會議進度聯繫。      

資管組:管理文青會網及會內器材,並統整網路上各方意見,在會議中提出討論,同時負責製作文華宣傳影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