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升大學 / 升大學報導 / 105 / 升學報導3

文華高中指考三個類別榜首分別為一類林意安同學513.2(國英數歷地公)、二類陳廷達同學400.1(國英數物化)及三類侯庭凱同學464(國英數物化生)。他們三位都是學測失利,離心目中理想目標尚遠,經審慎評估與思考後,迅速調整心態,在四個多月衝刺與苦讀下,輔以效率的複習計畫與規律的作息,終於拿了不錯成績薛光豐校長表示,這三位同學能愈挫愈勇超越自己,並為自己的選擇付出努力的代價,是學弟妹最好的標竿與楷模!

  林意安同學學測時,因數學失利,只考出63級分,雖然成績不俗,但是在導師黃秋月老師及學科老師的鼓勵下,極看好她必能在指考穎脫而出,勸她為自己放手一搏,最後她選擇放棄繁星推薦及申請入學,仍以台大為目標,沉穩努力,在校自習苦讀,最後指考數學考出94高分,更考出513.2總分(國英數歷地公),成為本校一類組榜首,為本校學弟妹豎立最佳楷模,她希望能上台大法商學系繼續努力學習。此外,秋月老師也提到,意安同學在學期間還擔任高三班長,熱心服務,在生活及學業上帶領同學一起努力,是師長倚重的左右手,也是同學心中的領袖人才,相信意安必會秉持天性,在大學中繼續追求自我的卓越,並帶著文華師長的期許,努力自我修鍊成為社會的重要基石。

  而侯庭凱學測僅考68級分,因為心中早以醫學院為目標,在得知學測分數不如預期時,便決定全力準備指考,迅速調整心態,不將心力投注於學測申請上,因此當他人還在為了選填科系與準備備審資料煩惱時,他便開始讀書,把握短短四個多月的時間心無旁鶩地衝刺,才能在指考有好的表現。導師莊明憬表示,庭凱能知道自己的目標,又能訂有效率的複習計畫與規律的作息,才能考出好成績。另外本校二類組榜首陳廷達同學,學測成績67級分,他完全不推薦申請學校,讓自己破釜沈舟準備指考,規律地作息與精熟考古題訓練,給自己一個不後悔的選擇導師莊明憬表示,廷達能不怕難、不逃避、不屈就,以此「三不」面對人生的重要選擇,是很好的自我鍛鍊,足為學弟妹典範!

▲左:侯庭凱 / 中:莊明憬老師  / 右:陳廷達

▲ 林意安 (舉班牌者)

註冊組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