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升大學 / 升大學報導 / 105 / 繁星報導

218日公告105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因試題難度的關係,滿級分人數只有138人,比去年少44人,是六年來75級分人數最少的一年,而今年全國達70級分人數更是比去年減少1,200人,主要是國文和社會兩科滿分人數較少,總級分五標不如去年,皆比去年低一至兩個級分。

國文與社會兩科今年雖具難度,但本校滿級分人數有亮眼成績,國文計32人、社會計51人,而國文單科41%達全國頂標、社會單科47%達全國頂標,表現非常優異。

在整體表現上,本校各科頂標(國文14、英文14、數學12、社會14及自然13級分)皆達全國頂標以上,全校總級分頂標63級分、前標61級分均遠超過全國各標。

個人表現部份,本校今年總級分70級分以上共11(71級分5人、70級分6)71級分別為陳珮萱、顏嘉俞、劉宜鑫、莊貽甯、陳冠豪五位同學。其中考70級分的黃薰逸同學,從國中起數學成績非常不好,國中老師預言他將來一定敗在數學這學科,但是來到文華,深受數學歐陽惠玉老師的啟蒙及同學的鼓勵,因這份愛文華的心,轉而對數學有濃厚興趣,並有很大的成就感,這次數學他拿了14級分的高分。

對文華孩子升學最後一里路,文華大家長薛光豐表示:將全面啟動陪伴機制,偕力輔導文華孩子選填理想科系,這幾年文華在薛校長領導之下,以友善、精進、科創、國際、律動五個面向讓學子適才適性發展,在學測考試之後,將傾力用最好的輔導策略協助每一位我們的文華孩子。

註冊組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