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文華學子穩健中求進步---適性選科系 揚才為展能


在全校師生勠力以赴下,本校104學年度升大學成績表現不俗,錄取醫科共計2人,319班林胤彤、方顥潤分別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及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今年應屆畢業生國立大學錄取率為64%%uFF0C熱門大學錄取人數共307人,分別是臺大23人,清大13人、交大15人、政大40人及成大35人,中央、中興、中山、中正及臺北大學共123人,三所師大共58人。


而315班兩名學生在相繼罹患癌症後,仍努力不懈,兩人學測皆考到64級分的佳績。其中罹患第三期淋巴腺癌的焦體傑錄取夢寐以求的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而確診為小唾液腺癌黃奕勝則是因為身體關係,留在臺中就學,以繁星推薦錄取中山醫學大學物理治療系,另外黃同學參加特殊生考試奪得全國第三類組榜首,然因沒有醫藥相關志願可選填而放棄。


306班孫致善同學因幼年時中國籍父親突然失聯,母親帶著姊妹兩人返臺,雖是低收入戶家庭,在沒有良好的經濟支援下,她刻苦求學拚成績、申請獎學金加上工讀金,皇天不負苦心人,以學測69級分錄取臺大政治系。


薛光豐校長勉勵所有高三學生:「船停在碼頭是最安全的,但那不是造船的目的。」對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發展方向不圖只求安逸,要選擇挑戰自己,希望同學以學長姐為榜樣,把握時間複習學測考科,並兼顧高三課業,穩健地規畫讀書進度,待明年適性選科系,揚才展能。

註冊組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