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新聞 / 2015鐘樓怪人

回味法式經典 鐘樓怪人10週年登台

(中央社記者羅廣仁、李易融台北9日電)睽違10週年,鐘樓怪人音樂劇將在4月17日再次登台,將帶來法文版本,完整呈現雨果最經典的法式浪漫。

鐘樓怪人被譽為是史上最賣座的法文音樂劇,在巴黎創下連演126場、全球近4000場,超過730萬人次觀賞的紀錄。10週年法文版巡演首站就來到台灣,1月開始售票至今,已開出8成票房成績。

改編自法國文豪雨果(Victor Hugo)浪漫主義小說的鐘樓怪人音樂劇,以15世紀巴黎聖母院教堂為背景,描述劇中角色在封建社會下,打破階級限制並挑戰教條規範,帶出人性的貪婪與情感。角色間的愛恨掙扎,戲劇張力十足。

鐘樓怪人音樂劇演員造勢記者會今天在華南金控大樓舉行,飾演吟唱詩人的理察•查理斯特(RichardCharest)現場帶來「大教堂時代」(Le temps descathedrales),演出經驗超過600場的他笑說,這次是用母語法文演出,表現一定會比過去更好、更精彩。

飾演鐘樓怪人科西莫多的麥特•勞倫(MattLaurent)接連演唱兩首經典歌曲,粗曠撕裂的嗓音,唱出主角的悲憤與絕望,令人動容。2013年曾來台演出英文版的麥特•勞倫表示,對台灣觀眾的忠誠度印象深刻,在南韓、香港巡演也能看到台灣觀眾。

首次加入演出的史黛芬妮•貝達爾(StephanieBedard)從台下觀眾變為劇中女主角,飾演善良的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現場她也與麥特•勞倫演唱「囚籠之鳥」(Les Oiseaux qu' on met en Cage),初試啼聲,驚豔全場。

為了答謝台灣劇迷,劇中演員將在3月10日晚上8時,於海邊的卡夫卡(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44巷2號2樓)舉辦粉絲見面會,分享製作音樂劇的心路歷程。1040309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