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相關工程 / 110年度 / 資訊科技智慧教室(規劃案)

「資訊科技智慧教室」 企劃案

緣由:

  • 因應十二年國教108新課綱各科開設大量的多元選修課,以及各科部份課程單元也須使用電腦教室,學期中也需提供辦理電腦研習、調課,及臨時借用等,電腦教室需求越來越高。
  • 109年優質化計畫以來,資訊科購置多項教學設備,包括:智慧無人車、可程式化小型無人機、物聯網(IoT)裝置、Ardrino及樹莓派電路板、機器手臂、以及相關自製的資訊專題教具彈珠台與打地鼠等,需要較寬闊的空間實作、試跑、試飛,而目前電腦教室的操作及收納空間已不敷新課綱資訊科技領域課程所需。
  • 資訊科輔導本校具資訊性向學生,有資訊競賽培訓及資訊專題開發等計畫,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探索未來,需要有獨立空間,不影響資訊其他課程。
  • 教師休息室的使用率低,空間過大造成冷房效果不佳且耗電。


初步規劃:

  • 1.將和平樓五樓的教師休息室以矽酸鈣隔間隔為兩間,左側(從走廊面對入口)為教師休息空間,中間以置物櫃區隔,男女老師各使用一邊。右側為資訊科技智慧教室,提供資訊科技相關課程及培訓選手使用。
  • 2.將原休息室的OA搬到右側的資訊科技智慧教室。
  • 3.資訊科技智慧教室佈設電源、網路及無線基地台。

 

初步施工規劃圖如下:

 

a

 

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