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舞蹈班簡介

本校舞蹈班成立於民國80年8月,為中部唯一一所擁有藝術才能資賦優異舞蹈班之市立高中,目前共有學生70名。

          在校長的帶領下,推動「友善的文華、國際的文華、科創的文華、精進的文華及律動的文華」五個面向,以激發學生優異潛能,奠定舞蹈專業基礎、配合國家文化藝術發展,培育優秀舞蹈人才,並透過各項活動及展演以涵養學生美感。在全方位的教學規劃下,舞蹈資優班以穩健的步伐培育已有了24屆舞蹈專業人才,共計430人。畢業校友分別進入國內各大專院校、德國福克旺藝術學院及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等舞蹈系就讀。畢業校友多具有前瞻性的職業生涯,除有擔任舞蹈教師外,多位校友從事國、高中表演藝術專任教師或進入雲門舞集等國內外舞團擔任舞者,更有優秀校友遠赴美國紐約大學及猶他大學等舞蹈研究所深造。

          在校內,學生除了修習一般高中學科課程之外,每日下午便在鋼琴聲及鼓點中,研習芭蕾、現代舞、國劇武功及國劇身段等術科技巧;表演實習與即興創作課程則著重學生舞台幕前、幕後經驗的累積,在實作課程中培訓學生舞蹈編創能力。

          寒暑假集訓課程中更邀請國內外舞蹈精英學者蒞校指導,所開課程更見多元化,例如「身心學」、「營養學」、「瑜珈」、「舞台化妝」、「運動傷害」及「競技啦啦隊」等。所有課程冀望從多元的學習內容,加強培養學生「認真積極」的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更期盼學生步出校門後,能順利的進入大專院校舞蹈系就讀,以接受高等藝術教育的培養與訓練。

          舞蹈班歷年來各項舞蹈比賽或升學成績皆表現亮眼,如106學年度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決賽高中職團體乙組中國古典舞已連續9年榮獲特優第一名佳績;105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啦啦隊錦標賽高中組啦啦舞第一名四連霸,以及2009ICU世界盃啦啦舞錦標賽Freestyle組第二名,Jazz組第三名;在大學升學部份更已連續5年為全國高中舞蹈班表現最佳學校。

舞蹈班Facebook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