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反霸凌專區 / 防制霸凌宣導 / 尊重他人,勇敢向霸凌說不

請同學「尊重他人,勇敢向霸凌說不」,應有「同理心」、「友善、責任感」、「包容、尊重個體差異」及「知道遇到霸凌事件時可尋求的解決方法」等認知,以共同建立優質的教育環境。

請同學牢記防制校園霸凌多元反映管道(1)告訴導師或家長、(2)投訴學校信箱、(3)於校園生活問卷中提出、(4)向縣市防制校園霸凌專線反映、(5)向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反映(0800-200-885)、(6)在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留言版留言、(7)其他管道(好同學、好朋友);請同學發現或是遭受校園霸凌時,一定要勇敢說出來,家長及老師才能針對問題進行協助與輔導,尤其是旁觀學生的反映,更是彰顯校園正義的重要機制。

防制校園霸凌主要在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友善校園環境,並建構健康、和諧的校園風氣,讓我們共同「拒絕霸凌」,一起勇敢大聲向校園霸凌說「不」,讓我們在校園中能夠快樂學習、成長。

 

一、少年法律專刊-「發現霸凌 勇於舉發不姑息」:http://www.mdnkids.com.tw/law/detail.asp?sn=1516
二、霸凌行為應負之法律責任:https://csrc.edu.tw/bully/law.asp
三、法治教育學生手冊(第10頁至第30頁有關校園霸凌、校園暴力等):http://www.edu.tw/pages/detail.aspx?Node=1521&Page=20013&Index=4&WID=65CDB365-AF62-48CC-99D9-F9E2646B5B70

檔案下載: 
修改 20150918023432-2014友善校園拒絕霸凌.jpg 修改 20150918023433-2014友善校園拒絕霸凌(海報檔).ai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