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特殊教育 / 藝術才能舞蹈資優班

舞蹈資優班 連結

舞蹈班簡介

      本校舞蹈班成立於民國80年8月,為中部第一所舞蹈資賦優異實驗班之國立高中,每年招生一班。

      推動多元智慧的教學,激發學生優異潛能,奠定舞蹈專業基礎;配合國家文化藝術發展,培育優秀舞蹈人才;並透過各項展演活動以涵養學生美感、人文關懷及健全人格為目標。在教學系統化、師資專業化、設備標準化、行政制度化的全方位規劃下,以穩健步伐培育舞蹈專業人才已有22屆學生,分別升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德國福克旺藝術學院等國內外大學舞蹈系就學。

      學生在校課程除了修習一般高中學科課程之外,文華舞蹈班的孩子每日下午便在鋼琴聲及鼓點中,研習芭蕾、現代、國劇武功及身段動作技巧;表演實習及即興創作課程則著重在學生舞臺幕前、幕後經驗的累積即起發培養學生舞蹈編創能力。 而在寒暑假集訓課程中更邀集國內外舞蹈菁英學者蒞校指導,所開設課程更是多元化,例如「身心學」、「踢踏舞」、「有氧舞蹈」、「舞臺化妝」、「運動傷害」及「競技啦啦隊」等。所有課程,冀望從多元的課程內容加強培養學生「認真積極」學習的好習慣,更期盼學生步出校門後,能順利進入大專院校舞蹈系就讀,以接受更高階層的培養與訓練。

       近20年的耕耘分別升入國內外大學舞蹈系就學,已連續八年升學率達100%。參加各項舞蹈比賽及演出表現亮麗,已連續3年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榮獲特優第一名殊榮、於2009年代表台灣赴美參加世界盃啦啦舞錦標賽於35參賽國家競爭中榮獲Freestyle第2名及Jazz第3名,已然站穩台灣高中舞蹈班的翹楚。文華舞蹈班感謝各界的支持與老師、家長的全力付出,「因為有您讓舞蹈世界更美妙」。

            

 

最新消息公告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

榮譽事蹟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