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160829 自由時報電子報 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 中秋登場

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 中秋登場

|

文華高中舞蹈班學生在台中國際踩舞祭記者會上演出。(記者張菁雅攝)

20160829

18: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915日至18日中秋連續假期,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邀請日本三大知名表演團隊與全台12所高中職、大專院校,一起將街道變成大型舞台、踩街熱舞,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邀請民眾到台中過不一樣的中秋節。

 

「台中國際踩舞祭」將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舉行,觀旅局今天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文華高中舞蹈班帶來融合原住民元素的舞蹈表演,並由林佳龍、觀旅局長陳盛山等人敲開日本傳統酒樽,宣告活動即將開跑。

 

林佳龍表示,踩街在日本是非常興盛的文化活動,也是城市行銷的好方法,台中經過1年多的籌備,推出台中國際踩舞祭,並獲交通部列為台灣國際觀光宣傳重點活動;台中國際踩舞祭融入踩街、舞蹈、節慶等多項元素,其中,「踩」字含義除踩街外,還有「彩色」的雙關,呈現各種多元活動內容;「舞」代表除了遊行,並融入各種舞蹈;「祭」在日本則是節慶的意思,希望民眾能一起參加。

 

觀旅局長陳盛山則表示,踩舞祭號召全台灣12所高中大專院校參與,並邀請日本三重縣HAPPY ARCHIVE、名古屋JYO(笑)、北海道KITA SUBARU(北昴)三大知名表演團隊共襄盛舉;目前台日間觀光逆差接近200萬人次,若這次活動能成為新風潮,將可大大促進台日的觀光交流,也希望踩舞祭能年年辦下去。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