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160824 至韓國教育旅行出訪率正提升

至韓國教育旅行出訪率正提升

日本韓國各學校交流致贈的吉祥品。(朱克明攝)

 【記者吳昕華/台中報導】受限於國教署政策規定,國際教育旅行聯盟舉辦的教育旅行,之前一個學校只能補助一個團,日本團去了就不能去韓國,因此旅韓人數相對較少,薛光豐校長便跟政府反映政策須轉彎,預估今年11月提出申請旅韓人數應該會大增。薛校長也指出:「韓國人脾性和日本不同,除非是雙方交流密切,否則之前要前往韓國學校參訪非常困難,但是現在台灣的對口單位韓國教育旅行協會,對於台灣非常友善,相較於大陸,他們感覺台灣人的交流態度更踏實。」

 針對韓國,要增加出訪率,就要校長走在前面,邀請韓國學校校長來訪,北中南部學校,甚至澎湖,邀請他們走入台灣學校,進而增加彼此交流的可能性。每年就有70個單位包括韓國和日本來拜訪薛校長。

 韓國高中究竟是什麼樣的國度?薛校長指出,韓國學業競爭激烈,韓國漢江首爾上面的二十座橋,每一年從橋上跳下去有八百多個,大部分是學生,每天晚自習到十一點,補習班到一、兩點,因為升學壓力太大。

 韓國有一個世宗高中,就在韓國世宗市,都市才成立六年,整個行政單位,都建立高空廊道,串聯起來,下雪都可以走在市內,蓋的圖書館,像一本打開的書,一個年級只有105位學生,全校英語教學,薛校長曾帶文華高中學生前往參訪過。

 

 

 韓國也有一個釜山科學高中,全校只有450個學生,150個老師,學生全部住校,首爾的科學高中,叫做世宗科學高中,全部住校,高二學生共189位,到了高三至只剩下49個,因為學生都跳級考上大學了。在仁川,薛校長也去拜訪了一個私立學校,專門招收仁川機場員工的子女。薛校長表示:「韓國人做事情,政府民間總動員,全心全意,所以做起事來所向無敵,例如韓國3C產業,現在就已經不把台灣放在眼裡了。」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