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160418文華高中獲啦啦舞蹈高中大團體組冠軍

中學啦啦隊賽超吸睛 翻騰跳躍秀出青春活力

 

文華高中獲啦啦舞蹈高中大團體組冠軍。郭運復攝

 

2016全國中學啦啦隊錦標賽今天在林口國立體大圓滿落幕,今年共計31校78隊近千人參賽,雖然人數略少於往年,但評審裁判普遍認為平均水準提升,選手表現出的青春活力與熱情展現,更勝以往。

 

桃園市治平高中贏得高中大團體混合甲組冠軍、完成4連霸,繼續稱霸難度最高的甲組團體賽事,教練范姜宗懋表示,治平高中以些微差距險勝最強勁對手新興高中,2校同屬桃園市,彼此熟識,所以競爭起來特別激烈,最後治平高中在舞伴技巧的展現力、柔軟度、較多騰翻組數及創意部分勝出,贏得驚險。

 

舞蹈常勝軍台中文華高中,再度蟬聯高中大團體組啦啦舞蹈冠軍,以〝黑天鵝〞為主題,在傳統舞蹈中加入流行元素,使得整支舞蹈更流暢輕快,更具觀賞性,帶隊的學姊教練廖芝瑤表示,文華高中參賽學生本來的舞蹈底子就很深厚,在這種快節奏的舞蹈中,技術都能到位,加上服裝很有特色,才能在競爭激烈比賽中脫穎而出。

 

裁判長李敏玲認為比賽難度大幅提升,尤其是跳躍能力普遍增加,甲組隊伍甚至出現連續7-8次彈跳,而且有些女生的地板騰翻功夫不輸男生,這些高難度動作若能更質量並重一些,比賽會更有看頭;另外代表啦啦隊精神的口號部分也較以往進步許多,手勢、動作與口號的展現,增加現場感應力,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郭運復/綜合報導】

 

文華高中〝黑天鵝〞演出,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郭運復攝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