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150128 上越時報 赴日教育旅行新聞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譯文如下)

雪與滑雪・初體驗!

76位臺灣高中生前往池之平教育旅行

上越時報(上越タイムス)2015128日(星期三)

  國立臺中文華高級中學二年級共76位學生,於127日訪日教育旅行中,於妙高市池之平溫泉阿爾卑斯布林格滑雪場體驗滑雪。對於學生們而言,雪及滑雪等都是人生初體驗,並非常享受於雪上運動。

  該校性質相當於日本的高校,作為臺中市內的升學學校,學生人數約為2500人。兩年前薛光豐校長透過邀訪活動赴本縣視察後,決定訪日進行教育旅行。該校一行人於24日赴日本參訪群馬縣。另又於26日參訪群馬縣農業綜合研究所及與長岡工業高等專門學校進行交流。此外,學生們等也於阿爾卑斯布林格妙高飯店接受妙高市長的歡迎。                                                                                                                                                        

  27日體驗滑雪時,雖然天氣不佳,但透過越後上越上杉武將招待隊與新潟縣的吉祥物代表Lerch少佐(レルヒさん)的歡迎,學生們也非常盡興。學生們從習慣單腳站上滑雪板開始學習,隨後也體驗了蛇形滑降。對學生而言,這是第一次這樣的享受雪與滑雪的樂趣。

  李宇爵同學歡欣地說道:「初次體驗滑雪,真的是非常興奮。因為在臺灣無法滑雪,所以想要體驗地更多。」薛校長則表示:「我認為學生(透過教育旅行)得以學習日本文化並體驗在臺灣無法做到的雪上活動,真的是令人感到開心。今後,從臺灣前往日本的教育旅行也將持續進行下去。」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