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091013 聯合報 多障派屈克 樂音感動文華學生

多障派屈克 樂音感動文華學生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市報導】

 

多障音樂家派屈克休斯來台訪問,他昨天與盲眼鋼琴家張晏晟合奏「奇異恩典」,搏得台中市文華高中師生熱烈掌聲。 記者洪敬浤/攝影
「你好!」美籍多重障礙音樂青年派屈克‧休斯坐在輪椅上,由爸爸推他出場,用剛學會的中文向台中市文華高中師生問候,接著演奏鋼琴與小號,並開口唱歌。派屈克的音符讓人聽見希望,忘了他的障礙。

 

21歲派屈克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生下來雙眼沒有眼球,還罹患罕見遺傳疾病「多發性翼狀膜症候群」,四肢關節像長了蹼,手臂、腳部無法伸展,脊椎還側彎。

多重障礙的派屈克,在父母愛心照料下,生活多采多姿,把生命活得比四肢健全的人更精采。派屈克目前還在念大學,主修西班牙文,他能唱歌、彈鋼琴、吹小號,還錄製2張CD。

派屈克自傳「我的潛能‧無限」推出中文版,他與父母應邀來台,昨天到台中市文華高中分享音樂與生命故事,他自彈自唱「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稍快版的音符,讓人微笑。

「爵士、搖滾、流行我都會,也學過古典音樂。」派屈克的琴藝了得,還與眼盲、腦麻的少年音樂家張晏晟合奏「奇異恩典」,獲得滿場掌聲。

派屈克說,他畢業後想從事西班牙語翻譯,可以到世界各地,夢想的訣竅是PAT,要有熱情(Passion)、善用能力 (Ability),並相信 (Trust)夢想能實現。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