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180518 攻讀電機、資訊 女生錄取激增

攻讀電機、資訊 女生錄取激增

 

 

女生不再只愛選讀文科!昨大學申請入學總放榜台中女中、文華高中都發現錄取電機、資訊等IT產業學系人數激增,台中女中9人增為29人,文華高中從27人增為54人,學生看好產業前景。

台中女中教務主任陳元泰說,歷年台中女中學生20%選醫藥衛生領域,10%選擇工程領域,但昨放榜往年IT產業學系錄取人數為個位數,今年卻增為29人;他分析IT產業是台灣經濟命脈,學生看好未來產業在AI人工智慧、物聯網、IoT產業與創客領域的發展,影響選擇。

文華高中教務主任蘇俊宏說,去年錄取電機、資訊等學系27人,今年顯著增為54人,原因待分析;社會普遍看好未來資訊科技產業的應用,學生選系所時也會考慮到未來就業的景況。

台中女中學生蕭珮珊錄取成大電機系,她說從產業報導來看,IT產業在台灣很重要,選擇資工、電機對未來出路較好,未來希望朝AI智慧發展。另名學生林佩儀錄取台大電機系,她指電機、資工產業蓬勃發展,相關出路很廣。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