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160914 臺中舉辦首屆國際踩舞祭

《News》台中舉辦首屆國際踩舞祭 
陳盛山:台日觀光逆差接近200萬人次 踩舞祭促交流
報導日期:2016-09-04       撰文:陳建明   /  攝影師:曾則銘

 

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8/29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台中國際踩舞祭」宣傳記者會,宣布9/15至18中秋連續假期,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舉辦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邀請全台12所高中職、大專院校及日本表演團隊進行舞蹈踩街展演。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踩舞祭號召全台灣12所高中大專院校參與演出,並邀請日本三重縣HAPPY ARCHIVE、名古屋JYO(笑)、北海道KITA SUBARU(北昴)3大知名表演團隊共襄盛舉;目前台日間觀光逆差接近200萬人次,若這次活動能成為新風潮,將可大大促進台日的觀光交流,希望踩舞祭能年年辦下去。 


陳盛山指出,「台中國際踩舞祭」今年首次舉辦,將效法日本YOSAKOI索朗祭的形式,由學生自選音樂自編舞蹈,結合地方在地精神與特色進行展演;除安排舞蹈踩街,還有舞蹈教學、特色市集、抽獎等活動,要在中秋連假讓民眾體驗踩舞的魅力。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