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160829 大紀元 街道變成大舞台 台中踩舞祭將熱鬧登場

街道變成大舞台 台中踩舞祭將熱鬧登場

大紀元

台中市長林佳龍主持鏡開儀式,象徵台中國際彩舞祭即將登場。(賴瑞/大紀元)

 

【大紀元20160829日訊】(大紀元記者賴瑞台灣台中報導)中秋節不該只是一個傳統吃月餅、烤肉的節日,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在今年的中秋連續假期(9/159/18),特別在市府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將舉辦首屆國際踩街舞,邀請日本三大知名表演團隊,與全台12所大專院校、高中職,一起來踩街熱舞,民眾可以蒞臨體驗「台中國際踩舞祭」的魅力。

 

29日由文華高中舞蹈班為踩舞祭活動先行熱身表演,學生們華麗的服裝與精湛的舞藝驚豔全場,接著由市長林佳龍主持日本傳統祈福慶賀之鏡開儀式。林佳龍表示,在日本要購票才能看到的北海道YOSAKOI索朗祭踩街表演,今年在台中就可以免費欣賞得到,除了固定地點的表演之外,把街道當作大型舞台,行進中的精彩踩舞更是不可錯過。

 

「台中國際踩舞祭」將延續日本索朗祭的精神,由大學生自選音樂自編舞蹈,結合地方在地精神與特色,展現年輕人的自信與活力。日本三重縣的HAPPY ARCHIVE、名古屋JYO()與北海道的KITA SUBARU (北昂)三大知名團體,也將抵台共襄盛舉,而氣勢磅薄的前夜祭表演,將為台中帶來不一樣的璀璨夜晚!

 

責任編輯:羅令尹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