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輯要 / 20160824 教育旅行正流行

教育旅行正流行

千葉縣知事致贈千葉縣吉祥圖案。(朱克明攝)

 【記者吳昕華/台中報導】薛光豐校長98年接任教育旅行聯盟總會長,第一任校長做不到幾年就辭去總會長一職,因為真的不好推動。那時候薛校長在台中二中,受到教育部委託接下這份職務。教育旅行聯盟宣導教育旅行,分為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東台灣和台北、高雄等分會共六所,教育訓練各學校教育旅行推動者,讓他們有更豐富的知識來執行。核心工作圈成員包含分會及有興趣的學校,每兩個月開一次會,分會長每三個月開一次會,討論如何安排教育旅行,哪些點可以前往。

 教育旅行聯盟從高一新生時就開始宣導,邀請學長姐來分享實際經驗,往往分享得感人不已,吸引許多學生的加入,然後聯盟會教導學生訂定城市探索旅行規劃,高一學生用一年時間來存錢,高二再出發。

 尤其日本每一年都會來台灣辦說明會,邀請台灣赴日,今年來台是在6月14~16日,日本來了41個單位,台灣方面再根據希望走的路線去跟特定單位面談,長野做的最有規模,這也是為何一般台灣人會選擇日本,因為日本的教育旅行普遍辦的經驗豐富,整體規劃比較成熟。

 

文華高中接待日本學校之學生交流。(國際教育旅行聯盟提供)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